2009/01/06

Facebook的人脈關聯廣告

Facebook的人脈關聯廣告
18 Nov, 2008 social_software, PR & Advertising

Facebook告訴你,你的朋友成為了某某品牌的Fans,並邀請你加入這品牌的Group及Fans Page,你也有興趣加入吧!

其實這一兩個月,玩Facebook時,偶爾也會看到在廣告欄中,出現自己朋友的相片。看真一點,原來它說我的朋友也支持某品牌,也邀請我加入。這個構思也夠有趣。一般來說,我們都是由朋友的Invitation來介紹入Group或Fans Page,但如果我們不Click進Notifications那一頁時,便可能會錯過這些邀請訊息。而且Notification那一頁的內容是不能由廣告客戶控制的,所以真實的宣傳效益並不大。而現在Facebook在廣告位置顯示你朋友的相片,你就可能會被那些相片吸引了過去。本來這是一個不該會有朋友樣子出現的地方,卻找到了你的朋友,你應該會感到驚喜,並進去看看吧。


這種以人脈網絡為基礎的廣告,的確有它的賣點。我覺得情況就像最初見到因應網頁內容顯示相關廣告的情況一樣。這雖然不是與內容有關連的廣告,但也是傳送一種與你「有關」的訊息給你。

其實我覺得內容相關廣告,以及賣人脈的廣告是可以合而為一的。試想一下,某次當你的朋友說過「I want a Nokia handset」或「I bought a new HP netbook」,然後Facebook好好整理這些Status,那麼當他們真的要為Nokia的手機或HP的小Notebook做宣傳/廣告時,它可以直接告訴你,你的朋友「wants a Nokia handset」,不如買一支給他做生日禮物吧。又式者某某「bought a new HP notebook」,你也應添置一台當是自己的聖誕禮物吧。甚至如果你的朋友最近在Status中說自己不高興,它就可以勸你買點某某名牌朱古力來逗他/她。最後再貼上你朋友那句Status的URL。這樣可以達到的宣傳效果應該更好。

0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