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利用Facebook網路社群,來增加部落格流量!

利用Facebook網路社群,來增加部落格流量!


Facebook是由哈佛學生Mark Zuckerberg於2004年建立。

一開始僅是哈佛學生的社交互聯網站,沒想到網站成立一個月,便有一半以上的哈佛學生加入Facebook。之後 Facebook開放給其他美國大學的學生,包括史丹佛、MIT和耶魯等,然後又開放給全美大學和高中生在Facebook建立屬於自己的社群,並逐漸演 變成全球最大的社交網。

申請Facebook帳號完全免費,而且申請方式很容易,只要輸入email和密碼,再按指示輸入電腦顯示的通關代號就可以了。

登入之後,建立個人檔案、上傳照片、寫日記、布置網頁、增加包括小遊戲和朋友名單在內的各種連結,才是真正的「大工程」。每個人的Facebook網頁,都會因為自己的設定而具有個人風格,這也是Facebook另一個迷人之處。

要成為Facebook玩家,有六項基本功能不可不知:

1.「Search」:透過輸入真實姓名,找尋失去聯絡的朋友,擴大社交範圍。

2.「Groups」:用來聚集有共同興趣的朋友,促進資訊交流,也可以方便認識志趣相投的朋友。

3.「News feed」:可隨時告知用戶有關朋友的最新動向,例如離線或在線上。由於涉及隱私,用戶可選擇是否向朋友披露自己的動向。

4.「Events」:方便用戶組織各種活動,通過Event諮詢朋友參與活動的意願,並記錄參加者資料。

5.「Super Wall」:有別於一般留言板,除了文字,也能加入圖片、短片和音樂等。

6.「Photos」:除了可以跟朋友分享圖片,更能透過照片直接聯到該facebook帳號。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0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