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部落格行銷運用

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部落格,因此網路上遍佈數以萬計的部落格,並且在部落格中有相當多的業餘愛好者與商品的評鑑。

由於許多消費者當在面臨購買決策時都會參考部落格中的資訊,行銷人員正嘗試進行一種新的方式去影響這些消費者。而不是僅在部落格中刊登廣告,並且正對部落格使用者採取直效行銷的方法。

在2007年有近7成的受訪者接受Manning Selvage & Lee調查時指出必須要鎖定有影響力的人,這之中當然也包含了部落客-無論是他們已經在使用或即將計畫使用。同樣的,43.4%美國行銷人員說,在行銷上圍繞消費者產生的內容是他們多種策略中的其中一項。


在2007年10月由美國網路廣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美國國家廣告協會(Association of National Advertisers),美國廣告代理商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與 Booz Allen Hamilton共同研究報告"2010行銷 & 媒體生態系統",顯露出行銷領導者和非領導者之間的劃分。與非領導者相比,大約是一倍多的行銷領導人使用部落格和社會網絡。



eMarketer資深分析師Jeffrey Grau說:「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部落格和社會網絡是需要花時間去了解的,並且這類的行銷策略仍處於早期發展的階段。」

那如何將行銷運用到部落格中呢? 在2007年10月訪問了The Talent Blog、癮科技創始人、Joystiq 和早期在Gizmodo的編輯部經理,提供了以下一些建議,對於行銷人員如何在部落格推銷產品:

˙最重要的是必須有一個適合的產品和主題提供給部落格。
˙熟悉部落格和瞭解背後的作者比發送電子郵件和新聞搞給部落客更有效的。
˙提供一項產品作為部落客的獨家消息,並且允與部落客與它合作的時間。
˙提供部落格連結作為更多的資訊來源,例如產品圖片和最新消息。

本文原文:http://www.emarketer.com/Article.aspx?id=1006196
本文翻譯:http://ixemarketerreading.blogspot.com/

0 re: